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主宾国活动周线上启幕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垠)在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安排下,9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在云端启幕。来自中俄两国的数百名政府政要、知名学者、创新企业和投资机构等科技界代表,通过网络平台齐聚一堂,于9月8—11日,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进行实时线上交流推介。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分别在深圳、哈尔滨、上海、南京、西安设分会场,举办中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中俄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议、中俄生物医药及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等系列活动。

    据悉,这些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挖掘两国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培育实施战略性旗舰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促进人才双向流动,深化成果转化、创业投资等协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