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科技部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科技日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垠)7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介绍2020年科技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向代表委员报告建议提案办理和科技部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攻关、强化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科技资源统筹布局、加强学风作风建设、抓紧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实验室等创新基地布局、打造原创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生态、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多个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志刚与代表委员就关心的重点工作和科技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交流。

    王志刚表示,代表委员一直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工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积极建言献策,科技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启动的关键之年,科技部将认真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在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同时,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中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在“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中充分听取意见、凝聚共识,共同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王志刚请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关心科技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科技部将更有针对性做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代表委员们对科技部高度认真负责的办理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