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一类降压药可缓解新冠肺炎重症化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国立循环器病研究中心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以2020年2月1日至5月1日期间住院的151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为对象,实施了临床调查研究。

    以所有这些患者为对象的单变量分析显示,高龄(65岁以上)、心血管疾病史、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因素与需要吸氧的重症肺炎相关;多变量分析显示,高龄因素与重症肺炎相关。

    此外,研究小组对患有高血压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前就服用降压药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的患者,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意识障碍发生率较低。

    这一结果表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剂有望缓解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化。

    (本栏目稿件来源: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整编:本报驻日本记者陈超)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