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1.28亿欧元!23个新冠肺炎研究获欧盟资助

    科技日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刘霞)据欧盟委员会官网11日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欧盟委员会将为23个新的新冠肺炎研究项目提供1.28亿欧元资助,资金来源于欧盟的“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项目。

    这23个项目涉及40个国家347个研究团队,其中包括来自欧盟以外16个国家的34个团队。欧盟委员会称,这笔资金将促进新冠肺炎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分发,提高开发医疗技术和数字工具的能力,增进对新冠肺炎所带来的行为和社会经济影响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应对疫情。这些研究行动是“2020地平线”项目此前资助的开发诊断、治疗和疫苗相关研究的补充。

    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与入选项目团队协商资助事宜。新项目将涵盖多个领域,包括重塑制造流程以快速生产测试、治疗和预防所需的重要医疗用品和设备,例如,使用注塑成型和增材制造(3D打印)、自适应生产和供应链方法等。

    此外,新项目还包括开发医疗技术和数字工具以改善检测、监视和患者护理工作。例如,通过开发新设备以更快、更便宜和更容易(包括远程)对患者进行诊断,通过新技术保护医护人员等。分析政府和公共卫生系统应对措施所带来的行为和社会经济影响,为政策制定者和卫生当局制定包容性指导,并加强准备以便未来能更好地应对类似事件。联系欧盟及其他地区的人群,评估他们对某些风险因素的接触程度,以更好地了解疾病的可能原因,从而提高整个社会对病毒和未来公共卫生威胁的反应能力。与收集患者护理数据的研究机构建立联系网络,加强与现有的欧盟和国际项目的协作,从而更好地研究患者的特征、危险因素、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应对新冠病毒的潜在策略。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