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长春揭牌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仑)8月10日,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举行。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今年2月,科技部批准成立13个首批支持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其中之一。

    启动仪式上,吉林大学张然教授介绍了吉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运行情况。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还特别推介了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承办,以市场需求牵引,以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交叉为目标,组织企业、高校、科研单位解决应用基础研究中的重大问题的前瞻应用沙龙活动,并启用前瞻应用沙龙公众号。

    “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的数学问题,以长光卫星为例,图像的自动识别本质上就是数学问题,通过这个平台,知识研究成果可以和实际应用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宏光说。

    据介绍,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未来将围绕国家加强数学研究的发展战略,聚焦数字吉林、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卫星数据应用等领域,重点开展民用航空轮胎的数学建模与算法、传染病与动物疫病的建模与分析、东北主要农作物人工智能育种、遥感数据的处理与产业应用、东北大气污染预警等关键问题的研究,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