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
习近平向黎巴嫩总统奥恩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8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黎巴嫩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向黎巴嫩总统奥恩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指出,惊悉贵国首都贝鲁特发生重大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4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

    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新华社记者所在的办公大楼距港口约5公里,记者先是感到大楼晃动,随后听到爆炸声,看到天空升起粉色蘑菇云和浓烟。爆炸声震耳欲聋,北部比布鲁斯、南部赛达等多个城市的居民都能听到。

    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在爆炸地点附近的阿什拉斐叶街区,居民比拉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遭受一场灾难”,许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总统府建筑也受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