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国际空间站俄方舱段开通独立宽带网络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国际空间站俄方舱段运营商)表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方舱段开通了卫星宽带网络,彻底摆脱了对美国通信设备的依赖。

    此前,国际空间站俄方宇航员一直都是在飞跃俄罗斯上空时才能和地面通信,其他时间,如果确有必要,需要使用美国方舱的通讯设备进行联系。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数字开发部总监康斯坦丁·沙德林说:“现在,我们不再依赖我们的同行和美国设备了。”

    康斯坦丁·沙德林说,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环绕地球一圈92分钟的时间里,通过俄罗斯自己的“射线”(Luch)中继卫星可与地面进行2次联系,每次30分钟。暂由2颗卫星提供中继支持。他称,近期俄罗斯计划联通第3颗卫星。在绕地飞行过程中,除个别时间段外,还将尝试全时通信。下一步,则是确保与地面24小时通讯畅通。

    2019年11月,俄罗斯信使(Gonets)公司(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通信系统统一运营商)第一副总经理奥列格·希莫奇科称,宽带通讯设备已经送至国际空间站,2020年,俄罗斯舱段将使用本国宽带与地面通信,其速度为每秒105兆比特。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