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今年4月美因病缺勤就业者超200万
说明当时新冠肺炎患者数远高于官方数字

    科技日报华盛顿7月27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最新一项调查研究称,在今年4月中旬,美国因病缺勤的就业者超过了200万,远高于去年同期,也创下了197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研究人员27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当时美国官方对新冠肺炎病例的计数要远低于实际被病毒感染的人数。

    该项研究由哈佛医学院和纽约城市大学研究人员完成。他们分析了美国人口普查局的“当前人口调查”数据,对2020年和2019年前四个月美国就业人口的缺勤情况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2020年前4个月美国就业人口因病缺勤人数的时间曲线与2019年有很大差别。在2020年1月、2月,全美请病假人数为110万,与2019年同期持平,在3月该数字开始上升,4月中旬则达到了202万;而在2019年3月,该数字是曾下降趋势的,4月降至92万。也就是说,今年4月中旬美国请病假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万,而202万这一数字也是自1976年有此类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分析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美国所有就业人群与疾病相关的缺勤率都有所上升,其中移民群体受到的影响最大。此外,年龄超过55岁的及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就业者缺勤率也高于平均水平。而这些人群,恰恰属于新冠病毒暴露风险最高的群体。

    研究人员指出,4月中旬美国因病缺勤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与当时全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相吻合。而因病缺勤的人数要比当时确诊病例数高出许多,这表明,当时美国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要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