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致敬!这些“硬骨头”的兵
张 强

    基层连队应该怎么建设?“硬骨头六连”给了我们一个答案。六连的“硬”是在刺刀见红的恶仗硬仗中拼出来的,是在锲而不舍的钻研创新中干出来的,更是在铁心向党的强军路上磨砺出来的!

    当兵就要“随时准备上战场”。作为老典型,六连从来不敢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战争年代,要不惧强敌、刺刀见红;和平时代,更要不忘本色,敢打敢拼。他们始终把战备教育融入日常,把实战化思维根植于心,把敢打敢拼的血性融入血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未来敌人是谁?未来战场什么样?唯有对这些进行深入研究,才能推动实战化水平快速提升,不断提升打赢能力,最终打赢强敌。六连正是这么做的。

    六连的硬实力是在创新中练就的。唯有把本领练到极致,才能在战场上一招制敌,这是永不过时的硬实力。这种硬实力,要靠艰苦的军事训练,更要靠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武装头脑。改革转型后,新增装备多、新训科目多、新转岗位多,他们一边积极推进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一边探索实战训练新招法,积极组织技术骨干革新攻关,硬实力不断增强。这也是数十年来,六连历经多次重塑和时代变革而永葆先进的一个法宝。

    时刻不忘铁心向党,理想信念总是坚定如初。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步入新时代,铁心向党的信仰信念一直是一茬茬六连官兵的血脉灵魂。今年初,收到习主席回信后,官兵把学习回信精神焕发出来的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担责尽责的实际行动。“铁心跟党听指挥,万难不屈硬骨头”。正因如此,六连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大项任务和重大考验面前敢打必胜,个个都是“硬骨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