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北京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

    科技日报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陈瑜)23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在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保护中心)揭牌。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新胜在讲话中表示,这是北京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协同推进的积极成果,更是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建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巡回审判庭的作用,将其打造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的新基地,同时,以审判庭建设为契机,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做深做实,进一步释放审判职能作用和快保护的渠道优势,合力做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等工作,发挥保护中心“全链条、全方位”维权服务平台作用。

    北京市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三庭庭长杨柏勇评价,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正式揭牌,标志着北京市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