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扬州广陵 发布10条科技人才新政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樊蓉)“对海内外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最高给予2000万元股权资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较大的实行‘一事一议’、新落户的省级以上重大创新平台,给予最高1亿元股权资助;对获批的企业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这是7月20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发布的10条科技人才新政。

    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介绍,近年来,广陵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科技强区”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速推进科技综合体建设,与知名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出台“广陵英才”服务保障办法,并先后赴欧洲、香港、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招才引智四季行”系列活动,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拥有孵化、加速场地20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980多家,获批省“三站三中心”135家,新落户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28个。

    此次广陵发布的10条科技人才新政,主要围绕产业发展实际、企业创新需求,借鉴了先进地区做法,包括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一揽子的“真金白银”,旨在充分调动企业主体、创新平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速科技人才创新资源向广陵集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