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遵义百万元“悬赏”科技新场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科技日报贵州遵义7月9日电 (记者何星辉)找不到路,于是有了高德;打不到车,于是有了滴滴……无处不在的场景,让人们看到了新经济的勃勃生机。新形势下,新科技如何与新经济“赋能共生”?贵州省遵义市紧紧抓住了“新场景”这个关键词,力图为脱贫攻坚背景下的区域发展探路。9日,2020遵义科技创新项目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遵义市以百万元“悬赏”科技新场景。

    今年3月份,随着正安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遵义市下辖的15个市县区、812万群众告别贫困。作为曾经深度贫困的革命老区,在实现整体脱贫之后,遵义市的高质量发展也颇引人瞩目。也正因为如此,新经济所带来的新机遇,在遵义市正日益受到重视。

    本次征集活动以“发现新场景 赋能新经济”为主题,由遵义市科技局发起并主办,致力于以科技应用新场景的征集、传播和奖励为突破口,挖掘遵义科创新动力,赋能遵义新经济,将主要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消费升级、智慧农业、双创平台等领域展开,并从中遴选出带动引领性强、应用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场景应用和实践案例,给予资金扶持。

    届时,遵义市科技局还将组织企业路演、推动供需对接并进行现场观摩。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