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辽宁:提出17项举措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辽宁省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举措》),提出17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若干举措》提出,辽宁省将对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将给予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以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针对各类企业新招用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辽宁将按月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农村户籍等,补贴标准可上浮20%。应届湖北籍毕业生,还将发放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为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一线,辽宁省今年县乡两级机关公务员招考计划数将达到市级招考计划的85%,在全部公务员招考计划中有近90%适合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在2020年度辽宁省计划招录的4千余名公务员中,将有专门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辽宁省“三支一扶”计划、辽宁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等群体的岗位设置。

    在灵活就业、创业方面,辽宁将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创业场地补贴。同时,辽宁将每年给予10家优秀孵化基地每家最高500万元的专项补贴,以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体系。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