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警惕“互联网+物流”贩毒新方式

    科技日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陈瑜)天津海关党委委员、缉私局局长孙旭东22日表示,随着互联网、物流寄递等新业态迅猛发展,不法分子越来越多地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全方位利用陆海空邮渠道走私贩运毒品,渠道立体化、手段智能化,走私方式出现了明显的由“人肉带货”向寄递方式转变的特点。

    “6·26”国际禁毒日将近,天津海关对外发布该关2020年上半年打击毒品走私工作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津海关今年共查发34件走私毒品包裹,均为机场口岸快件进境渠道,查获冰毒1185.92克,可卡因3.83克,大麻植物4796.74克,大麻烟油23支,大麻膏34.28克,海洛因0.39克,麻古1.76克,“邮票”(LSD新型毒品)10张。其中,冰毒、可卡因为天津海关首次查获。

    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各国不同程度地对边境、人员、航班、港口等采取了管控措施,天津口岸进口快件数量大幅低于去年同期,但与此同时,海关今年查获毒品快件数量却远超去年同期。

    图为天津机场海关缉私人员正在对涉嫌走私大麻烟油进行初步查验取证。

    陈坤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