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近九成美国人担心疫情导致药价上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海英)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民众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全球知名调查公司盖洛普公司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九成美国人担心制药行业利用疫情提高药品价格,从而进一步增加其医疗负担。

    该项调查由盖洛普公司和非盈利机构西部健康研究所联合完成。两家机构在5月11日至22日对1016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以评估美国民众对医疗保健成本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88%的受访者担心制药行业利用疫情提高药品价格,其中5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担心,33%的受访者表示“有些”担心。而除药价上涨外,受访者也对保险和总体医疗费用的上涨表示了担忧。7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或某种程度地担心自己的健康保险费用上涨,84%的受访者表示或多或少地担心总体医疗费用上涨。而为了遏制药价上涨,8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政府直接与制药商就新冠肺炎治疗药品的价格进行谈判。

    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对政府的疫情应对措施不满。在要求对政府与医疗保健费用相关的疫情应对措施进行评分时,34%的受访者给了“差评”,23%的受访者表示“还过得去”,只有9%的受访者给出了“优评”。

    医疗保健问题一直是美国社会的重大问题,也是本届政府面临的一个十分棘手的难题。高昂的医疗费用成为美国许多低收入家庭的沉重负担,而疫情更使其困境雪上加霜。不久前就有一则关于美国西雅图一名新冠肺炎病愈患者收到超百万美元医疗费用账单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而此前盖洛普公司和西部健康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护理费用高昂,美国有14%的新冠肺炎患者不愿意寻求治疗。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