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内蒙古“光明行” 5年免费实施手术27143例

    据新华社讯 (记者连振)近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走进内蒙古赤峰市,为当地178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复明手术。

    在赤峰市宁城县人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的金贵林说,2017年他就得了白内障,打那以后越来越厉害,以为眼睛再也看不清了,活儿也没法干了。“多亏有政府的医疗保险报销,又有‘光明行’的单位和好心人帮助,我们很幸运。”金贵林表示,要报名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其他人。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介绍,“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是由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发起,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卫健委、医保局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共同推进落实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据了解,自治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于2015年6月启动,活动已覆盖了内蒙古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实施免费复明手术27143例,实现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