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厦门力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科技日报厦门6月7日电(庄如真 盛芝娜 记者谢开飞)对创新药从临床试验到产业化、国际化累计支持力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其中对各期临床试验的支持力度,从原来的600万元提高到3400万元……记者7日从厦门市生物医药创新大会上获悉,该市出台了《厦门市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壮大产业发展能级等,力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在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方面,《若干措施》新增对改良药境内外临床试验的支持,累计力度达1700万元。对在全国前三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给予300万元奖励。对企业承担重大专项项目、建设国家创新平台,按国家资助1∶1配套。对创新药、改良型新药、仿制药取得注册证并首次取得产业化的,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重奖支持等。对按照上市持有人制度受托生产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

    同时,《若干措施》对生物医药企业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达1亿元、5亿元、10亿元给予梯度奖励,累计可达1800万元;支持新兴业态,对合同研发机构、合同外包生产机构等新兴产业基础平台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建设奖励。《若干措施》还着力打通生物医药研究临床、检验检测、审评审批和进入市场等各关键环节,对经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给予200万元—1000万元的梯次奖励,推进“产业园区+新型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联盟”一体化园区发展模式。

    《厦门市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同期发布,其发展目标是通过推进创新药物发展、新业态催生等“八大工程”,到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400家,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1200亿,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集群、独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