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
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智能化水平
张景阳

    在人类同疾病较量的过程中,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装配式建筑快速、安全、精准的优势大大提高了病区建造的效率;两天内建成的5G基站,为超高速实时数据采集、远程会诊、远程监护打下基础;新冠肺炎肺部感染辅助诊断系统,准确率高达95%;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可执行递送化验单、药物等工作,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从仍在进行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不难发现,科技创新的身影无处不在。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要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着眼科技创新,着力提升疫病防控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依靠科技支撑,发挥科技作用,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日趋成熟的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成,健全国家重大疫情监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的高墙。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