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两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刘垠) 20日,科技部官网分别公布了《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其中,省部共建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担任实验室主任。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则依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建设,实验室主任是李昌珠。

    关于省部共建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通知提到,天津市人民政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实验室提供不低于5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天津中医药大学5年提供不低于5500万元基地建设和运行经费。

    针对省部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知明确,湖南省人民政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实验室提供不低于5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湖南省林业科学院5年提供不低于5000万元基地建设和运行经费。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