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
厦门一线景区 小长假用上防疫智能机器人
工作中的美亚柏科防疫版智慧警务机器人“小安”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李银河)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厦门的智慧警务正在发挥作用,利用AI防“疫”卫士,驻守“小长假”一线。人们看到,在厦门市同安区滨海浪漫旅游线上,一名特殊的机器人“警务员”,正在协助同安区公安分局滨海智慧警务中心,承担起“小长假”智能防疫执勤任务。

    “这名叫‘小安’的警务员,正是美亚柏科防疫版智慧警务机器人。”据美亚柏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它除了负责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识别外,还将肩负起人流密集预警、疫情防控播报、人脸识别、便民问询等防疫“任务”,有效替代或者协助工作人员在疫情中的工作,减少一线人员被传染的风险。

    同时,五一期间,依托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研发的“e鹭安”惠民科技“神器”也将持续守护厦门城市安全,协助有关部门提供身份及涉疫信息查询,进一步严防涉疫风险,夯实厦门市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

    厦门有关部门建议广大游客,出行乘车要选择正规车辆,BRT、公交、正规网约车、出租车是首选。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入厦均须在i厦门—防疫专区—入厦登记进行入厦登记,进出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BRT、地铁等交通枢纽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保持合理间距。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