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对医护人员开展测试可大大降低病毒传播

    科技日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刘霞)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发布报告称,他们使用数学模型分析了一些策略对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效果,结果表明,对医护人员和其他高危人群(不管他们是否出现症状)每周开展一次PCR筛查,将使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贡献降低25%—33%。

    因长期接触患者和同事,医护人员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该报告指出,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病例占所有报告病例的19%。

    最新研究认为,在抑制新冠病毒传播方面,针对普通人群广泛开展PCR测试所起的作用,不太可能超过仅根据症状跟踪密切接触者和隔离所起的作用。在这方面,针对高风险人群(例如医疗保健和护理院工作人员)开展检测最有用。

    该报告由帝国理工学院MRC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WHO传染病建模合作中心与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疫苗中心合作发布。报告作者尼古拉斯·格拉斯利教授解释说:“英国政府和其他政府面临巨大的压力,需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对于监视疫情和封城的有效性至关重要,但它在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方面的作用可能有限。”

    另一位报告作者玛嘉·庞斯·萨洛特博士补充说:“随着国家检测能力的提高,制定一种可更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率的检测策略至关重要。我们的研究表明,定期对医护人员开展检测(如一周一次),如果能迅速提供检测结果(在咽拭后不到24小时内),则可将其对病毒传播的贡献率至少降低25%。”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