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牛津大学将开展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

    科技日报伦敦4月21日电 (记者田学科)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大臣汉考克在21日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宣称,英国是世界上对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给予资金支持力度最大的国家,目前政府正竭尽所能加速疫苗的研制和上市进程。

    承担英国疫苗研究和组织临床试验工作的单位主要有两个,分别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汉考克在发布会上宣布,英国政府将对帝国理工学院投入2250万英镑,支持其完成疫苗研究和组织临床试验;同时向牛津大学投入2000万英镑,支持其即将开展的人体临床试验。牛津大学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将于本周四正式开始。

    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病人确诊人数超过13万人,仅病死在医院的就达到了17337人。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暴发后,由于病毒检测和医院救治能力的不足,政府要求轻症患者不去医院、不做检测,因此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远远大于政府公布的确诊人数。

    4月中旬以来,英国疫情进入高峰期,“禁足期”由3周延长至6周,不仅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不便,而且已经给英国经济发展造成重创。鉴于新冠病毒的隐蔽性和传染性特点,人们迫切希望疫苗能够早日上市,从而从根本上终结疫情。但疫苗从研制到上市的周期通常需要一年以上时间,汉考克誓言,“我们将竭尽所能支持疫苗研制,缩短疫苗上市所需时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