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天津打造生态绿廊 40万株油菜花拼出蝴蝶状
油菜花海为津城增添亮色 陈曦摄

    科技日报讯 (陈曦)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商务大厦南侧的40万株油菜花迎来盛放期。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明媚的阳光下流金溢彩,俯瞰下去,花海的形状犹如蝴蝶翅膀,焕发出蓬勃生机,给春日的津城增添一抹亮色。

    “因为疫情在家宅了一个多月,出来赏赏花,感觉很舒爽,”临港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趁着春日好风光,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嗅闻花的芬芳。据了解,此次盛开的油菜花田是天津临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自行培育的油菜花,该品种油菜花具有花色较黄、色纯、花瓣大等特点,集中种植形成大片的花海十分漂亮。油菜花田将开到4月下旬,免费对游客开放。

    据介绍,在保税区空港生态绿廊项目的七彩花田区域,1.4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籽也已经播撒完成,将在4月中旬迎来盛放期。目前,花田中的一条赏花步道正在铺设中,预计5月1日前完工,届时游客可以更好地感受花田的魅力。七彩花田种植的花卉还包括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粉色的八宝景天、红色的三色堇、金黄的向日葵,这些花卉将随着季节的变化陆续绽放,实现春、夏、秋三季均有花可观。

    一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以生态建设提升区域价值,着力打造绿色城区。保税区城环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2020年,保税区计划进行绿化项目17个,绿化总面积431万平方米。其中,重点绿化工程包括双城之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临港岸线修复及重点道路绿化建设、空港三期绿化配套建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保税区着重打造绿色安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效益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