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云课堂” 解密国门生物安全

    科技日报杭州4月14日电 (记者陈瑜)“同学们,你们知道非洲猪瘟的危害吗?了解沙漠蝗有哪些特点吗?知道草地贪夜蛾的生长能力有多强吗?”4月14日,在杭州海关关员的讲解下,浙江杭州大关中学附属小学的于果同学在家聚精会神地收看一堂在线国门生物安全公益课。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杭州海关与浙江省教育厅沟通,通过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面向全省近6000所中小学、近700万学生及家长开放,让国门生物安全走进千万家。

    近年来,随着跨境旅游日益普及、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我国进出境旅客人数和邮快件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海关从中截获的非法进境动植物产品存在携带境外动植物疫病的风险,很多本身就是入侵的有害生物。一旦疫病传入我国,对生态安全的影响往往无法挽回。

    图为浙江各地中小学生在线收看国门生物安全公益课。杭州海关供图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