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中国政府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莫斯科
4月11日,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11日下午抵达莫斯科,随机携带一批向俄方捐赠的抗疫物资。新华社发

    科技日报莫斯科4月12日电 (记者董映璧)应俄罗斯方面邀请,莫斯科时间4月11日下午,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乘俄方包机自哈尔滨飞抵莫斯科,俄方为专家组举行了机场欢迎仪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莫斯科市政府部长兼外事局局长切廖明到机场迎接。

    张汉晖大使和医疗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在机场共同会见了中俄主流媒体记者。张汉晖大使表示,中俄两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密切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中国政府向俄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就是落实这一共识的重要步骤。专家组将与俄方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

    郝会龙副主席指出,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俄罗斯给予中国无私帮助。如今,俄罗斯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口,中国对此感同身受,不能袖手旁观。在这特殊时刻,中俄两国患难与共、互帮互助,彰显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真正内涵。

    莫斯科市政府部长兼外事局局长切廖明对中国政府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政府向俄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俄方非常感动并给予高度评价。中方在抗疫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俄方认真学习和借鉴。相信在中国专家们的帮助下,俄罗斯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在俄期间,专家组将与俄方交流分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培训。此外,专家组还将同旅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介绍防疫知识并发放防疫物资。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