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9日 星期四
陕西启动渭南“引擎加速”计划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史俊斌 通讯员徐贞喜)陕西省科技厅与渭南市政府日前举行新一轮厅市科技工作会商,双方围绕推进高新区建设等五个方面签订了会商制度议定书,共同推进渭南加快融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当中。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推进渭南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渭南建设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渭南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共同推动陕西省百项科技成果在渭南转移转化和共同推进渭南科技与金融结合五个方面展开。双方合力建立需求上行、资源下行的项目形成机制。探索市县园区—平台资源—企业产业创新综合体新模式。

    渭南市地处秦晋豫黄河金三角,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作为陕西的东大门,渭南在整个黄河流域地位十分重要。

    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表示,厅市科技会商是科技系统聚集资源、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将继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鼓励渭南创新主体与西安高校院所联姻嫁接,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围绕渭南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高端化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他表示,将统筹布局配置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发展新动力。实施高新区“引擎加速”计划,积极构建符合渭南发展的“1+4”园区发展格局,在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上见实效。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西安研发、渭南制造”飞地培育孵化模式实现新突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