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俄科学院在研三种抗新冠病毒疫苗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部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切霍宁院士称,该院正在参与研发俄罗斯最有前景的3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切霍宁称:“我们正在莫斯科大学生物系研究疫苗原型,项目由米哈伊尔·基尔皮奇尼科夫院士领导。该项研究属于抗新型冠状病毒多价疫苗原型,也就是那种能够对广泛的冠状病毒生效的疫苗,不仅限于当前的新冠病毒。”

    由俄罗斯科学院舍米亚金和奥夫钦尼科夫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亚历山大·哈比博夫院士领导的研究小组,也在以类病毒分子为基础,利用蛋白重组合片段研发现代高科技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此外,还有瓦维洛夫普通遗传学研究所DNA疫苗专家科兹洛夫教授主持的研究小组,正在研发的疫苗表面带有3个冠状病毒蛋白,也能够得到多价产品。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