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广州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可买综合保险
本报记者 叶 青 通讯员 许 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呈现如火如荼之势。可是,万一复工的员工受到感染,影响企业的生产,给企业带来损失怎么办?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为此“破题”。3月30日,该区携手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保险机构,为生产型企业推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下简称综合保险)。

    当天下午,该区举行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签约活动。方邦电子、瑞松智能、昊志机电、达意隆股份、儒兴科技、立邦涂料等6家投保企业作为代表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正式签署了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合同。

    据了解,此前该区推出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重磅扶持政策“稳企6条”。根据“稳企6条”政策内容,该区对投保综合保险产品的工业百强和上市企业给予80%保费补贴,企业仅需承担保费的20%。此项扶持政策将惠及近130家企业,保险金额超2亿元,可为企业减轻保费负担约1000万元。目前区内投保企业已达21家,保额总计4200万元。

    该区聚集了众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区内的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

    区内的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有点担心。“目前企业复工复产虽然做了很多防护措施,但还是担心万一有员工感染,影响复工复产。”该公司副总经理肖泳林说。为解决后顾之忧,3月24日,昊志机电公司参保生产型企业综合保险,总费用10万元,政府补贴8万元,企业只需出2万元,最高保额达到200万元。“终于松了一口气,挺实惠的价格便能买个安心,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担心出问题。”肖泳林说。

    为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牵头协调金融机构,迅速推动促成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3家保险公司形成“共保”形式,推出综合保险产品。该“综合保险”专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型企业量身定做的。保险责任涵盖企业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隔离费用等支出。如企业所在区域疫情风险增加,企业为降低风险所发生的合理防疫费用负担也纳入赔付范围。

    (科技日报广州3月30日电)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