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招募令!2019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等你来战

    科技日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唐婷)记者25日从科技部获悉,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科技部、中科院将联合开展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

    据介绍,参赛作品应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作品内容聚焦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等主题。

    为激励社会各界、广大公众参与科普微视频的创作、制作,繁荣发展科普微视频创作,除地方、部门推荐外,大赛还向社会征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每个机构、每位公民可以自荐1部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经审查后,将在中国科普网、中国科普博览上进行展播,由公众对参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公众评选结果。在此基础上,科技部、中科院将组织评议专家组进行评议,结合公众评选结果产生最终结果。排名前30名的制作者将获得奖励。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