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四川宜宾: 双创主体“下沉”促进农民工就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3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宜宾市将深入推动实施农民工科技创新工程,搭建农民工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探索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工作新模式。

    实施农民工科技创新工程是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之一。在日前召开的首次农民工科技创新工程推进会上提出,将把农民工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全市科技工作中,将农民工拓展为“双创”主体,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以创新创业促进农民工就业升级。

    按照会议部署,今年该市将统筹产业园孵化器各方资源,搭建农民工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培养一支熟悉掌握各方面政策和市场产业链的农民工双创队伍,挖掘科技创新潜力,探索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工作新模式;充分利用好宜宾“双城”科教资源优势,加大信息服务,为农民工创办企业精准施策。“未来,我们将通过大力实施农民工科技创新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工创新热情、创业激情,让他们通过创新创业助推就业。”宜宾市科技局局长李华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