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沪上春光旖旎 “文体”陆续开张

给您提个醒

    据新华社讯 (记者朱翃)近日,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沪上的文体场所正分批次陆续开张,加上近来逐渐升高的气温催开了各色花草,终于让“憋闷”在家许久的市民群众能在春光旖旎中享受“力与美”。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介绍,近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了《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为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陆续复工提供可操作性手册。工作指引明确,室外体育场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开放,室内体育场所实行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

    为了让市民更安全、放心地健身,工作指引对各类体育场所提出了明确要求,比如场所要备有充足的防控物资,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加强消毒管理等。客流管控方面,各类体育场所可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50人以下,要通过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合理控制客流。

    除了体育场所,沪上的众多文化场所也将陆续开放。据了解,从3月13日起,上海各级博物馆、美术馆都已陆续恢复开放,包括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等。相关文化场所将采取实名制参观、入馆前体温检测、限制参观人流等措施,这些举措都在提供文化服务的同时保障观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在发布会上表示,3月初,上海新华传媒旗下各区新华书店、上海书城共42家复工开业。特殊时期也激发了一些实体书店的发展斗志,不少实体书店尝试网络平台开店推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20年的上海书展将于8月中旬举办,目前相关方面正按正常举办的节奏安排筹备工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