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大国重器 大显身手

短 评

龙跃梅

    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途中,大科学装置、大科研攻关项目等是“国之重器”,是一些尖端领域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在国际竞争中,手里有一批“国之重器”,就掌握了科技创新的主动权。

    在疫情防控中,一批“国之重器”大显身手,积极参与到疫情科研攻关,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凭借自身的独有优势,为疫情科研攻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发挥出了无可取代的价值。疫情期间坚守在“国之重器”的科研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投入到了紧张的研究和试验中,不断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展现出了拼搏奉献、严谨求实的精神,为疫情科研攻关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也逐步走上正轨。这些国之重器也要上紧发条、马不停蹄:已经运行的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建功立业;正在推进科研攻关的要克服困难,按照计划全力推进;在建的要保证安全、抢抓时间,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大国重器有着独特的标签、独特的优势、独特的影响。国家为大国重器建设注入很多的资源,有些对症下药将解决现实问题,有些着眼未来所需将深刻改变科研格局……正因如此,外界对它们特别关注和期待。

    大国重器,就要有大家风范,需要不断昂扬向上,大显身手。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