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银川40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04亿

    科技日报银川3月18日电 (王迎霞)3月18日,宁夏银川市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总投资2104亿元的405个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

    推进会市级主会场设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各县(市)区及园区设置11个分会场。伴随着一声声机械轰鸣,银川经开区首批3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其中,年产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中轴小镇等5个项目被列入到自治区级重点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园、集成电路大硅片等10个项目被列入到市级重点项目。

    “特别感谢管委会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有序复工,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抢回’这一个月时间所带来的损失。”隆基股份董事长助理胥芃说。此次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15GW硅片项目”总投资45亿元,2月25日复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4月中下旬投产,全年产值将突破160亿元。

    去年11月以来,银川市紧扣“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聚焦产业、产能、产品结构调整,精准扩大有效投资,谋划首批储备项目922个,总投资30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5亿元。然而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影响不小,加快追赶的压力较大。为此,银川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为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