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广西钟山:疫情防控不松劲 脱贫攻坚不止步

精准扶贫 科技先行

本报记者 马爱平

    在广西钟山县松源农资有限公司,20多名员工正在装卸一箱箱农药和一批批化肥等物资,争取及早地把春耕物资送到贫困村和贫困户手中,确保贫困户有个好收成。

    “我们要求,各村在组织农户开展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进行防疫消毒,做到人员相对分散,保持绝对安全距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该县花山瑶族乡党委挂职副书记、驻村工作分队长王泽说,“我们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一起指导守护好老乡们安全、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抓好春耕生产,为今年实现增产丰收打下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连日来,在该县几家电子生产企业的扶贫车间里,员工们正在有序地生产电子产品。这些员工都做好了防疫消毒和防护措施,一边戴着口罩,一边加紧生产,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目前,该县扶贫车间已开工27家,贫困户已返岗300多人。

    截至目前,钟山县奏响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交响曲”,复工复产企业达203家,重大项目复工建设达65个;备战春耕生产,储备化肥4360吨、农药42.3吨;储备水稻种子20.2万公斤、玉米种5.5万公斤、花生种4.5万公斤;购进饲料3000多吨、鸡鸭苗50万羽、猪苗8万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