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短 评
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团结尤为可贵
李宏策

    各国的医疗资源都是有限的,不论是治愈患者降低病亡率,还是抽调人力和资源开展大规模检测都需要大量占用医疗资源。如何在两者之间进行平衡,中、韩等亚洲国家在检测和预防上不惜代价投入了巨大力量,并已经证明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言,中国目前已经遏制住这一流行病,中国的举措已经证明,这一病毒带来的疫情是可以被阻遏和控制的。

    欧洲采取的战“疫”措施,与病毒全球流行的发展阶段有关,也和欧洲各国国情息息相关,对此应给予理解和支持,其他国家需要从中吸取教训、学习经验。马克龙多次呼吁法国民众和欧盟要展示团结。

    欧洲战“疫”对全球疫情发展至关重要,这不仅是欧洲各国政府的战斗,也是欧洲每个人的战斗,同时也是全人类的战斗。

    疫情之下没有孤岛,中国向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开展的紧急援助和医疗指导,向世界阐释了什么是国际主义精神,在欧洲“战疫”中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团结。

    而这种团结在复杂的国际政治形势下显得尤为可贵。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