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俄院士:中国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

    科技日报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董映璧)在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10日举行的会议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前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俄罗斯国家杜马科教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根纳迪·奥尼琴科在有关新冠病毒疾病的报告中说,中国政府和医务人员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

    奥尼琴科在报告时说,截至3月10日凌晨4点,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中国的增长率仅为0.023%,仅增加了19人,其中大多数人在湖北省;在中国有74%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康复。他强调说,这意味着中国战胜了这种疾病。

    奥尼琴科称,目前,疫情传播比较严重的国家是韩国、意大利和伊朗。他认为,如果意大利,韩国和日本能够阻止新冠肺炎继续蔓延,那么,到今年5月,我们就可以战胜这种疾病。

    奥尼琴科说,俄罗斯有效地防控了可能来自中国的输入性感染,但新冠肺炎还是出乎意料地从意大利来到了俄罗斯。截至3月10日,在俄罗斯境内已确诊20例,且都是从意大利输入。他说,新冠肺炎已经蔓延到10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54个国家和地区的病例都是从意大利输入的。

    奥尼琴科称,俄罗斯已经组建了新冠病毒诊断平台,并采取了空前的措施来隔离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人群。除此之外,俄防疫部门还在严控已经确诊的患者,俄罗斯人没有恐慌的必要。他强调说,以中国为例,我们看到他们正在成功地应对这一异常困难的局面。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