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双自联动”助力 厦门自创区11项措施可全省推广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曾广明)近日,福建省自创办与省自贸办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广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第二批可复制改革创新政策举措的通知》,推出5项全省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改革政策举措,其中厦门片区4项,内容涉及创新创业税收服务、集成电路保税研发与检测、高新研发制造企业海关信用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企业自主认定等方面。截至目前,厦门市探索形成了两批共11项全省可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占全省总体的92%。

    近年来,厦门市自创办、市自贸委深入推进“双自联动”工作,联合制定了“双自联动”实施方案,建立了联动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产业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试点获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国家“芯火”双创基地获工信部正式批复建设,厦门进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战略布局第一梯队。

    据悉,下一步,厦门市自创办将加强与市自贸委、火炬管委会等的协作联动,着力健全工作机制、打造“双自联动”示范区、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等,推进“双自联动”加快发展,力争打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厦门样本。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