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病毒无国界,我们一起参与战斗”

国际合作战“疫”行动

本报记者 李 钊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空中国)首席执行官柏昊天(Nicolas Poirot)和他的夫人及两个女儿就一直坚守在上海,并竭尽全力,调配物资,支持中国各地的抗疫行动。

    全球各界此时必须团结起来

    作为一名常居上海的外派人员,柏昊天严格遵循中国政府的指导方针、指示和建议。一家四口都待在房间里,需要外出时戴口罩,勤洗手,每天两次测量并记录体温,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个人卫生,注意健康饮食及身体锻炼。

    柏昊天说:“作为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人,我们都认为中国就是我们的新家。除了工作和旅行需要,我认识的在华外国人都没因为疫情而考虑离开中国。不幸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也开始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全球各界此时必须团结起来。”

    柏昊天认为,疫情中的上海生活和以前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建议大家都在家里工作。居家办公可能会带来一些不便,但这完全合理、可以理解。上海政府还通过不同渠道及时更新关于疫情的官方信息,尤其是英文信息,这令我们外国人很安心。“外国人必须同时遵守中国法规和本国政府的相关建议。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还要对在中国的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负责”。

    我们外企非常愿意与中国政府合作

    柏昊天钦佩中国政府采取的超常规防疫措施,还有那些战斗在疫情最严重地区的医护工作者和警察、社区等基层人员。他特别提到,“中国各级政府已采取适当措施,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例如旅行禁令、延长春节假期、推迟恢复工作等,这些都不是容易做出的决定”。

    柏昊天强调,在艰难时刻,中国政府各部门随时准备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我们企业也非常愿意与政府合作。以液空中国为例,在疫情期间严格的交通管制下,送货车辆无法在各省市之间自由行驶。经过与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液空中国获批特别许可通行证,得以继续向医院提供医用氧气,向关键客户提供工业气体产品。

    柏昊天说,中国政府与人民的勇气、坚韧与奉献同时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世卫组织还派出专家组为这场战斗提供支持。国际社会也纷纷向中国提供支持,许多跨国公司都向中国捐款捐物,希望能够帮助阻止病毒的传播。在液化空气集团内部,液空中国就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姊妹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购买口罩、消毒剂和温度计等卫生防护用品。病毒无国界,我们一起参与战斗。

    交付足够医用氧气,与中国同呼吸

    柏昊天非常赞赏液空中国武汉员工在疫情中不避风险、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日夜奋战的英勇表现。为了确保向医院提供足够医用氧气,液空中国武汉华尔文工厂取消了春节假期,并成立了医用氧气供应专业团队。他们将生产能力从每天200瓶增加到600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随着确诊病例数量的增加,武汉一些医院不得不紧急升级其氧气供应系统,以满足急剧增长的需要。2月4日,液空中国的两名工程师紧急修复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南京路院区)、江北协和医院和汉南人民医院的氧气供应系统故障。2月6日,液空中国工程师团队又对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的氧气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大大减轻了该院对氧气需求的压力。2月9日,液空中国为武汉市肺科医院改造的氧气站交付并投入使用。

    采访最后,柏昊天动情地说:“我为同事们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他们是普通人,但他们更是英雄。正如我女儿所说,他们就是我们液空中国的超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