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欧盟再拨2.32亿欧元应对疫情

    科技日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刘霞)据欧盟委员会官网24日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全球应对COVID-19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了一项价值2.32亿欧元的新一揽子援助计划,其中部分资金会立刻分发下去,剩余资金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拨付。这笔新资金将在疾病的检测和诊断、照顾感染者并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方面发挥作用。

    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随着病患人数不断增加,公共健康成为头等大事。无论是为了增强欧洲、中国还是其他地区预防和阻止疫情的能力,国际社会都必须共同努力。”

    这2.32亿欧元中,1.14亿欧元将拨付给世界卫生组织,旨在帮助公共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工作,其中部分资金要经过欧盟预算委员会的同意。1500万欧元将拨付给非洲,其中部分资金会拨付给位于塞内加尔的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支持快速诊断和流行病学监测的研究进度。1亿欧元将用于亟须的与诊断、治疗和预防相关的研究,其中9000万欧元拨付给“创新药物行动计划”。

    欧盟委员会危机管理委员兼欧洲紧急响应协调专员雅奈兹·莱纳尔契奇表示:“现在已有2000多人丧生,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在各个层面做好准备。我们的新一揽子援助将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健康系统较弱的国家。我们的目标是遏制疫情在全球传播。”

    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则指出:“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密切关注意大利的疫情,随时准备向意大利提供援助。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将在本周派遣专家组前往意大利评估疫情,并在疫情防范、监控及流行病学等专业层面向意大利提供支持。”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