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浙江八项举措助力科技企业抗疫复工

    科技日报杭州2月17日电 (洪恒飞 记者江耘)17日,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助推科技企业抗疫复工“两手抓”,浙江省科技厅从落实企业降本减负措施、加大科技创新券支持、完善人才便捷服务机制等方面考虑,推出了8项举措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促发展。举措中提出,对提供防控物资的重点科技企业将落实“一对一”服务举措,保障优先复工达产。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我们会全力支持应急科研项目早出成果,围绕疫情应急防控、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等方向,按‘急用先行、特事特办’原则,快速组织实施应急攻关项目。”浙江省科技厅规划处负责人表示,在加快复工方面,浙江科技部门将引导高校院所、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人员深入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

    随着浙江科技企业有序复工,企业对相关降本减负措施的落实情况尤为关心。此次举措要求落实公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为在孵企业减免不少于2个月的办公、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租金的政策,且立即上线新版技术合同交易登记和科技成果登记信息系统,浙江省各级科技大市场加强企业需求线上对接,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零收费服务。

    此外,作为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航母群”,浙江各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将发挥服务窗口作用,全面梳理“服务企业清单、企业发展需求清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清单”,公开发布提供服务清单,为科技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高效率的服务。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