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新型肺炎应急文献 信息专栏”上线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日前,记者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了解到,面对科技攻关对文献信息的需求,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迅速响应,积极组织专家遴选专题文献资源,已于近日上线“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对社会大众及科研人员免费提供服务。

    “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专题数据库包含冠状病毒研究相关外文科技文献约350万篇,文献类型涵盖外文期刊论文、科技图书、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等。专题信息门户及时跟踪报道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20余家政府机构网站公布的防控指南,以及《科学》《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30余种权威期刊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既包括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包括SARS、MERS等相关文献。既有病原生物学、流行病学等基础研究,也包括临床诊治、药物治疗、检验检测、疫苗研究等重要内容。专栏将通过NSTL主网站和全国40个服务站提供在线文献检索、信息浏览及原文传递服务。

    NSTL表示,疫情期间,全国范围内社会大众及科技人员通过“新型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检索和获取全文文献传递所产生的费用由NSTL全额补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