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龙跃梅

    没有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就没有欣欣向荣的中国经济。

    这些年来,全国中小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转变发展观念,积极拓展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实力愈发雄厚,有力带动了社会就业,方便了人民生活,为多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国家不断走向富强的一支重要力量。

    因为新型肺炎的出现,中小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活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一些企业遇到较大困难,甚至面临生死考验。关键时期,全国各地党委政府感同身受,针对中小企业最现实的困难,迅速推出了一系列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举措。

    应对新型肺炎的非常之举,为许多中小企业减轻了实际负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现实困难,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成为中小企业的“及时雨”。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举措传递出了党委政府与中小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强力信号,让中小企业看到,企业与国家的命运始终紧紧相连,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中小企业,始终把中小企业放在重要位置进行通盘考虑,更加坚定了中小企业与国家、地方共渡难关的信心。

    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考验,每克服一个困难,每经历一次考验,都会让企业迈上新台阶,变得更强大、更成熟。现在,中小企业确实面临困难,但是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有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有全国人民的支持,中小企业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一片发展的新天地。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