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浙江为民企保驾护航 破解小微企业“四缺”难题
杭州海关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增长8.1%,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8%。
图为采购商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参观杭州一家智能装备企业推出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新华社记者 谭进摄

    科技日报讯 (黄龄亿 记者江耘)《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今年2月1日起施行。《条例》专门写入了小微企业园的建设及相关保障措施,旨在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小微企业规范、集聚、安全、绿色发展。

    “小微企业园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有利于集聚资源要素,加大公共服务的供给。”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介绍说,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视,近年来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

    谈及《条例》专门将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保障措施单列一条,岳阳解释道,小微企业发展普遍面临缺空间、缺服务、缺配套、缺要素等制约,小微企业园是破解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并认定的小微企业园777个,入驻的小微企业已经达到4.1万家。

    岳阳表示,各级政府应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园,统筹安排小微企业园的建设用地以及园区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根据省有关规定,制定小微企业园建设规划,建设的标准、管理办法、扶持政策以及入园和退出机制等,使各地开展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有法有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