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四川统一调度 嘉陵江等5条河流水资源

    新华社讯 (记者高健钧)四川省水利厅日前印发通知,核定嘉陵江、涪江、渠江、大渡河、青衣江5条河流流域的水资源统一调度方案,确立五条河流的水资源调度目标、方式和责任主体。

    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了解到,依据该方案,四川将以5条河流途经市(州)为单位,逐个核定各断面最小下泄流量值,在此基础上,细化干支流、上下游和左右岸的水资源季节分配方案;流域内的水利水电工程,必须以确保最小下泄流量为调度运行的前提,各引水工程和取水项目必须控制在河段最小下泄流量范围内;同时,逐个断面建立流量在线监测设施并实现数据全省共享,实现实时和动态监测。

    据了解,嘉陵江、涪江、渠江、大渡河、青衣江5条河流是四川省流域面积较大、径流量较大、流域人口相对稠密的河流。此次出台调度方案的目标是合理配置流域内生活、生态、生产等用水,进一步改善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