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福大国家科技园 科创“总部经济”初具雏形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黄新通)近日,记者从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悉,当前该园区已入驻含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在内的省部创新平台33个,校企合作平台11个,累积孵化科技型企业200余家,实现了校企合作的“零距离”对接,科创“总部经济”模式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自2014年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来,福大科技园积极实施“一园三区”战略,按照“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形成了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孵化及产业化加速模式,部署以怡山科技孵化器为基础与核心,向前后两端延伸建立旗山创业苗圃和铜盘加速器的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表示,福大科技园已成为福州大学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主要平台和重要窗口,基本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一体的支撑和服务体系。他希望通过一体化发展的大园区建设体制机制,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形成产业与学科互动的示范性国家大学科技园。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