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法 国
成功恢复了耳聋小鼠听力
开发出一款三特异性抗体
李宏策(本报驻法国记者)

    来自巴斯德研究所等法国科研院校的科学家们成功恢复了DFNB9耳聋小鼠的听力。患有DFNB9耳聋的个体缺乏编码otoferlin基因,而otoferlin是一种对于在听觉感觉细胞突触中传递声音信息必不可少的蛋白质。

    通过在成人DFNB9小鼠模型耳蜗内注射该基因,科学家们成功地将听觉突触功能和听力阈值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该发现为DFNB9患者的未来基因治疗试验开辟了新的途径。

    来自巴斯德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古老病毒或许参与了急性炎性防御反应,从而诱发多发性硬化症的发生。在人类进化过程中,一些古老病毒能够插入到人类DNA中,古老病毒的激活并不会对应出现感染现象,但当机体面对急性炎症现象时就会对应一种特殊的防御反应。

    法国赛诺菲公司开发出一款三特异性抗体,不但能够与癌症相关抗原和激活T细胞的受体相结合,还能够与T细胞表面的另一个靶点相结合,从而延长T细胞的抗癌活性。此外,赛诺菲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Synthorx进行收购,试图通过此举推动其在癌症治疗领域的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