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敢创才会赢
谢开飞

    短 评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智能制造、芯片等高新技术产业,正是当前晋江乃至泉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撬动未来发展的“支点”。

    已在传统产业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晋江为何还甘冒风险进军新兴产业?作为改革开放敢拼的先行者,他们在新时期提前感受到新常态的压力,率先在新常态下闯出了新路子。对此,晋江坚持有破有立:淘汰落后产能、技术,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举。

    这一“破立之道”,反映出“晋江经验”变与不变的精神内核:在“爱拼才会赢”的创业基因中,融入了“敢创才会赢”的创新元素,瞄准智能可穿戴、新型面料成为体育用品、纺织服装等行业新趋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如今,在泉州,南安建材、安溪茶叶、德化陶瓷等,一个个源自泉州的特色产业叫响全国,正是这一内涵的生动体现。时代在变化,“晋江经验”却依然闪亮,晋江乃至广大泉州企业家正坚守“晋江经验”这一制胜法宝,续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京ICP备06005116